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

利用資訊科技來學習-概念的應用

這應該算是給三到五年級:遊戲學習平台單元的延伸。
考試就考試,那麼麻煩幹麻?
考試是為了找出問題..

利用PaGamO作答,老師可以看到大家答題的結果及歷程等資料(自己也可以看到自己的):
大家都錯?那一定是老師有問題了...
老師透過分析就可以知道大家學習的現況,包含章節分析、錯題排行榜、班級排名、個人報表等...老師可以調整教學方式...

為什麼除了分數還要看那麼多東西?

考試的目的從來都不是為了得幾分,考試的目的是在找出自己的錯誤,讓自己知道為什麼會犯錯,最重要的是讓自己以後不再犯同樣同樣的錯;因此,你必須紀錄學習歷程。

用電腦?錯,利用不同顏色的筆就可以做到了...
你怎麼訂正考卷的?
通常老師都會用紅筆改考卷,上圖的同學利用紅筆訂正會和老師搞混,是錯誤示範,同學們可以準備不同顏色的筆,寫考卷時固定使用鉛筆(或藍色原子筆等),寫錯的題目老師在改考卷時會用紅筆圈起來,訂正時你在用其他顏色的筆寫上正確答案,這樣你也可以留下自己的學習歷程,「知道自己怎麼錯」是比填上正確答案還重要的事,資訊的時代已經來臨,當資訊人就要做有效率的事,能力不會憑空學會,加油!從小事慢慢學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