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給五年級-美感教育-藝文與資訊課協同活動




構圖與攝影(藝文與資訊)結合的課程活動:教學檔案教學活動紀錄
1060904(藝文)課程:九宮格繪畫練習
細心、耐心,就是觀察力的展現

1060907(資訊)課程:螢幕截圖練習
別懷疑,直接將投影片黏在螢幕上就可以

1060911(藝文)課程:電腦繪圖與線上攝影師體驗活動
1.電腦繪圖請到「教學活動紀錄」下載自己手繪的神奇寶貝電子檔(複製圖片-貼上小畫家)
2.線上攝影師活動請利用老師發的九宮格投影片,用Goolge地圖到海濱公園取景,這次上課我們利用「Greenshot」這個免安裝的自由軟體直接將九宮格範圍的螢幕畫面截去下來(軟體下載處
記得要選取正體中文
3.老師這次給大家大、小九宮格投影片各一張,請自行利用,利用「Greenshot」軟體,我們可以選取螢幕畫面指定範圍,畫面擷取好後,另利用另存新檔的方法存到學校電腦E槽的自許學號資料夾內,檔名要編號(學號+01.......),共要擷取6張畫面。
豐年盃第一屆海濱公園攝影比賽(準備中)
1060914(資訊)課程:
操作0911課程未完成部份及存檔

1060918(藝文)課程:九宮格繪畫應用(照片仿畫)
前面練習過透過九宮格進行模畫的方式,接下來我們來學習擷取模本上的重點進行創作,也就是要大家將拿到的相片用精簡的方式留下你覺得重要的主題:


1060921(資訊課程)簡報軟體的應用一
複習一下「LibreOffice」簡報的基本功能(操作界面及編輯物件邏輯)

1060925(藝文課程)照片仿畫
繼續完成作品
1060928(資訊課程)簡報練習二
多頁簡報的編輯與特效
1061002(藝文課程)完成作品
與原圖對照
1061005(資訊課程)戀戀家鄉電子書(一)
現在要請大家新增旁白(口白.),我們要將這些素材製作成一段介紹影片
1009放假、1012考試......

1061019(資訊課程)戀戀家鄉電子書(二)

讓我們放慢腳步,請你再回憶一下已經學會的技術:
利用Google線上參觀指定地點---利用Greenshot軟體,配合九宮格透明版「照出」一張張好的相片---能利用簡報軟體(LibreOffice Impress)為單張照片製作說明---利用影像軟體(Movie Maker)一段影片...
要挑確實可以去照相的地方
下次我們會親自到相機去海濱公園照相(親自用相機照你截圖的地方),請繼續加油!

1061026(資訊課程)戀戀家鄉電子書(三)
到目前為止,大家應該都能匯入相片、設定轉場及特效動畫、加入旁白等技巧,可是還少了配樂及音效,什麼?到網路找就好?
注意到什麼了嗎?
要找到能用的沒那麼簡單吧!好不容易我們在「10大免費音樂音效素材下載網站:商業影片也能用上!|數位時代」文章中找到:
網站連結
好不容易才找到不用註冊、沒有奇怪的資訊就可以下載配樂的網站


接下來:
YouTube音樂庫(需要Google帳號登入,在學校我們用fnpsst@gmail.com來練習,密碼在課堂上公佈)

範例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