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自然教室的轉變,要你們學習如何學習

以前我們都要大家專心,一次學一件事,一次讀一本書,可是網路的時代讓「專心」的定義發生了改變:資訊隨手得,透過搜尋,在超連結的世界中,記憶變得不是那麼重要,如何在眾多訊息中擷取到自己所需的資料並且完成轉化而不會神遊太虛去,是屬於這一代的「專心」
上課時會有多的訊息來源,你要準備好..要認真不是說說就算...
自然教室的升級紀錄

一般情況下,單槍或黑板的畫面就會是現在上課的內容,大家應該都很熟悉這樣的上課環境,老師會依照講課內容來切換畫面。
自然教室會有比較多訊息的來源,除了桌上的電腦螢幕畫面會出現實物投影機的影像、電子書等等外,大的投影布幕可能會出現相關的另一個補充教材、老師的手機畫面或是將來各組報告或監控的影像,你們必須聽著老師說,自己對照自己的課本或習作來取得所需的訊息、完成整理...分心太久就會真不上進度...

覺得很麻煩?記住,時代已經不一樣了,你們的環境會充滿各種資訊,學習如何學習也是上課要學的重要事情,加油!